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低能耗照亮城市之美 巴南区实施首个高压钠灯节能改造能源托管项目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鹿韵路上,工人们正在安装新路灯,替换原来的高压钠灯。这是巴南区实施的首个高压钠灯节能改造能源托管项目,对南泉街道1787盏高压钠灯进行改造,即将完工,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传统的高压钠灯能耗高、照明效果不佳且故障率高,不仅会造成电能浪费,增加维护工作量及成本,也不符合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政策要求。”南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街道启动市政路灯节能改造及其配套供用电设施智能运维项目,用LED光源替换原来的高压钠灯。通过节能改造后的路灯,预计年节约用电量95.19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285.57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42.48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85吨。

此外,本次改造还对原智能路灯控制系统进行升级,对新LED灯具配置单灯控制器,通过智能监控终端与监控中心相联,支持控制指令的下方与异常情况的上报。“管理人员可以根据预置序列指令,自动或手动完成对城市内任一区域、任一线路路灯的控制,还可以对各监控终端的运行状态、亮灯率、电流、电压、电量等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召测与分析。”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路灯一般故障处理时间不超过48小时,亮灯率可达98%。

据了解,本次改造项目是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与南泉街道办事处共同合作的能源托管项目,也是政企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南泉街道办事处在路灯节能改造过程中实现“零成本”投入,后续再通过节省的电费,分期支付能源托管费。(罗莎 郭进)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