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南岸:高温下坚守维护城市整洁 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连日来,重庆气温居高不下,南岸区城管队员坚守岗位,顶烈日、战高温,持续奋战在一线,用汗水和坚守维护着城市的整洁有序。

据了解,南岸区城管支队成立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小组,与区住建委、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深入街道、社区、商超等重点区域,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好垃圾分类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意识。针对违法小广告、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区城管支队严格履行城市管理职责,强力整治突出市容问题,为该区文明典范城区创建贡献城管力量。

同时,南岸区城管支队紧紧围绕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工作,充分依托成熟的网格管理模式,进行全域拉网巡查,在网红景点、直管道路、商圈、广场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大执法力量的科学调度,提高巡逻频次,依法快速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全区共取缔流动摊贩2600余处,规范倚门摊1400处,拆除违规搭建40处,清理乱堆放物品360处,施划机动车位1800个、摩托车位2100个,查处违章渣土车辆10台次。

值得一提的是,南岸区城管支队还集合执法力量,集中时间对全区工地周边等重点部位多次开展清查,及时有效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全面提升该区城市文明水平。(钟晓渝)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