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忠县:沉到下面走在前面 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8月24日,重庆市忠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电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28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8月21日陈敏尔、胡衡华在调度部署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忠县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注重宣传教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五查四改月述考”工作机制,对于督查组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确保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涉校风险管控,确保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顺利。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抓紧开展全方位用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抓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火情、旱情叠加,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沉到下面、走在前面,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到林区、到社区,鼓足干劲,咬紧牙关,有力有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防学生溺水、保供保电、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李春森)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