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丨铜梁公安:重拳整治货车违法行为 严防“祸”从货起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但一些货车驾驶员为了自身利益,无视交通法律法规,铤而走险违法行车。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持续开展货车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严查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铜梁区国道319线对过往车辆进行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疑似存在超载行为,遂将驾驶员和该车辆一同带往铜梁区桐梓园超限检测站对车辆进行称重。

经检测,该重型半挂牵引车最大允许的总质量为49000kg,实际总质量为51300kg,超载约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李某处以机动车驾驶证记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现场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李某后悔莫及,当即表示认识到错误,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守法文明行车。

据悉,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将事故多发、车流量大的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作为查处货车违法行为的重点路段,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大型运输货车、渣土车、搅拌车、危化品运输车及工程运输车通行情况及行动规律特点,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查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铜梁区公安局检查货运车辆9200余台,查处各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300余起,其中超载360起、超速215起、非法改装1起,闯禁60起。接下来,铜梁区公安局将坚持严管严查不放松,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常态化整治货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请广大驾驶员莫存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合法运输,安全文明出行。”铜梁公安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