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南岸公安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南岸公安针对辖区社会面防控形势和治安特点凌厉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各类治安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整治交通违法乱象,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管控,织牢巡防网络


“警察,不许动!”一声爆喝骤然响起,划破凌晨4点的夜空。近日深夜,茶园派出所夜巡队员像往常一样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沿线巡逻,当巡至辖区某商圈附近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围着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打转,巡逻民警迅速靠近,当场将其擒获。经审讯,嫌疑人对多次实施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岸分局始终将警力向“经济发展”聚焦,围绕商圈、景点、夜市等重点部位划定56个重点巡逻区,科学设置168条巡逻线路,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措施,切实提高警力覆盖率和见警率、管事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入室盗窃、扒窃等侵财警情同比下降15.6%,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等警情同比下降44.8%。


重拳出击,整治突出问题


南岸公安加大网上线下违法线索摸排。近日,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一个通过网上直播赌局吸引线下人员押注赌博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现场收缴涉赌资金约10万元。

为持续有效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南岸公安组织力量对辖区宾馆酒店、KTV、酒吧等重点场所不定期开展临检行动,配备相应的安检设备和安保力量,同时严查违法违规经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行动开始以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酒店宾馆、娱乐场所500余家次,对涉嫌违规经营场所责令停业整改4家,查处案件6起,抓获违法人员33人。


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纠纷


近日,家住茶园某小区的协管员赵女士怕一对夫妻因家庭琐事争吵而闹出事,打电话给社区民警魏保华。民警立即赶往老两口家里,但夫妻俩根本不领情,两人的口角愈演愈烈,民警挨个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双方总算答应不会有过激行为,之后连续三天,在民警和他们女儿共同努力下,这对夫妻的矛盾终于成功化解。

南岸公安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推动矛盾纠纷“应排尽排”、前端解决问题,在事前预防的基础上,南岸公安也注重做好事后调解,依托集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于一体的“三调合一”驻派出所调解室,及时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民转刑”“刑转命”案件。行动开展以来,成功调解110纠纷警情1275件。


多措并举,严格交通管理


近日,南岸公安辖区部分大型用工企业、摩托车经销商、外卖和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出现在分局交巡警支队组织的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警企联席会上,群策群力搞好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广泛关注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驶乱象,南岸警方广泛搜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参与各方的意见建议,通过有针对性的研判,精准实施警企联动共同参与治理的综合举措。

群众关心的交通乱象是什么,南岸警方治理的矛头就对准哪里。“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交巡警支队针对夏季道路交通违法和事故特点,紧盯“三客一危一货”“两非一租”、6座以上小客车、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重点车辆,从严查处一批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岸公安共查处醉酒驾驶、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超员超载、违停、乱行、闯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795起,无一次死亡2人及以上事故和涉及“三客一危”等重点车型事故亡人事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