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做山林防火的“移动广告牌” 高新公安强化宣传严守防火线

“禁止未经批准私自前往林区,进入林区的人员不许携带火种……”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香炉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常征前往各森林防火检查站,为过往车辆和群众开展山林防火宣传活动。


常征在做防火宣传


近日,重庆持续连晴高温、天干物燥,各地已发生多起山林火灾,山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香炉山辖区的香炉山是缙云山脉支脉寨山平余脉,山顶面积大约二十亩,山脉蔓延约二十公里,山内还有少量住户和三个大型建筑工地。目前,重庆各个区县已经发布了封山令,禁止未经批准的非原住民进入封山区域。


设置防火警示牌


为进一步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常征带着“森林火灾防范”宣传页,奔赴辖区香炉山村、双佛山村劝导站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向入村人员普及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和村委会负责人一起到各家各户进行巡逻宣传,劝导村内居民最近尽量不要上山,如需上山人员切不可携带火种及易燃物品。随后,常征又深入林区开展巡逻检查,在重点部位设置安全警示牌,以增强居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民警联合村委会干部对香炉山村工地做防火检查


据了解,香炉山村内有三个大型在建工地,建筑工地易燃、可燃材料多、临时线路多、易跑电漏电,人员也多,如果缺乏应有的防火知识和意识将非常危险。8月22日,常征深入辖区工地,将消防安全和易燃品处置的细化责任传达给各企业负责人,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注重对从业人员平时的业务安全培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杜绝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夏季高温干旱易发森林火灾,严格火源管理,不带火种火源进山。不在林区边缘烧荒、烘烤食物、点篝火等。广大市民发现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应及时报警。”高新公安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