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老人钱包“被盗” 南川民警当场“破案”

“谢谢你们帮我把好不容易积攒的钱找到了!”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老人喜极而泣,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近日,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和大观派出所民警在出勘现场过程中,通过细致勘查,当场为群众找回2万余元“被盗”财物。



近日,南川区白沙镇顺竹村一老人报警称其装有22000元现金的黑色挎包“被盗”。接报警后,南川区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民警和大观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仔细勘察。通过勘查,民警发现卧室衣柜内的衣物、床单、棉被等均摆放整齐,没有明显的翻动痕迹,与入室盗窃的特征不符,初步判断家中被盗的可能性较小。在详细询问老人放置财物的习惯后,民警对老人卧室进行了地毯式检查,终于在一衣柜角落找到装有22000余元现金及户口本、存折等物的黑色挎包。

原来,老人觉得包里的现金多,要藏在不容易找到的地方才安全,便把挎包特意放在一个平时不经常放置贵重物品的位置,谁知几天之后便忘记了,误以为家中被盗,便立即打电话报警。“大额现金要存入银行,不能放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民警提醒老人。最终,老人在民警的劝说下将现金存入了银行。

今年以来,刑侦二大队现场勘察民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凭借丰富的勘查经验,成功处置“盗窃”乌龙警情7起,当场为群众找回现金10万余元。(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