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精准研判 科学调度 确保永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8月25日,重庆市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率队调研园区企业生产情况。他强调,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让电于民,加强科学调度,合理错峰用电,最大限度降低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在永川国家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常晓勇走进重庆雅迪科技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听取企业生产销售、排产计划、电力保障、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他对企业错峰生产、赶产保供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园区和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调度用电、科学合理调配用电,指导帮助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科学有序开展错峰生产。

位于三教产业园的重庆保时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受限电影响,产值有所下降。“现在开了几条涂装线?”“生产能力是否能保证订单需求?”常晓勇尤为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下沉服务,倾情帮扶重点企业,回应企业关切,解决企业因疫情和高温天气带来的各种问题。同时,要督促企业抓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规范各类操作流程,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港桥园区“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施工现场,常晓勇听取现场负责人就项目进展的介绍,要求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为全市和全区提供更加有力的用电保障;在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常晓勇走进生产一线,听取企业近期经营状况介绍,并对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过程中,常晓勇强调,近段时间以来,永川区持续连晴高温,用电极其紧张,给工业企业带来不小影响。工业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压舱石”,区级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精准研判、精准调度,指导企业合理统筹用电,确保错峰生产更加科学有序。要切实抓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前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加大员工培训力度,确保高温天气和用电紧张状况缓解后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涂燕)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