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恩阳区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 骄子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2022年“金秋助学 骄子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8月25日在区总工会会议室隆重举行。巴中市恩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超出席活动并讲话,恩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毅,区总工会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社会爱心人士、企业代表、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李超在活动上表示,“金秋助学”活动是服务贫困学子的“德政工程”,凝聚奉献力量的“爱心工程”,是帮助寒门骄子开启人生新航向、照亮筑梦前程的“重大工程”,我们要以大爱彰显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发扬光大。他希望,受助学子要自信自立,通过不懈努力改变个人命运和家庭面貌,实现人生理想;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把自己的人生奋斗与国家的命运、家乡的发展联系起来,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业绩回报社会、贡献国家;要脚踏实地,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只争朝夕、发奋读书,锤炼服务社会、改变命运的本领;要懂得感恩,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家乡的伟大事业中贡献智慧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仪式上,参加会议的领导向符合受助条件的大学生分别按5000元、2000元标准发放了助学金,并每人赠送1本励志图书。受助学生代表胡缤心发言,表达了对区委政府、总工会及社会各界暖心之举的感谢,同时要求自己坚定志向,走好未来求学路,用真情、用智慧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家长代表李建容表示,作为一名企业普通职工,在家庭困难之际,区委政府、区总工会伸出了援手,资助孩子踏上大学之路,迈向人生新的征程,我会珍惜这份沉甸甸的爱心,带着感恩之情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据悉,这次助学金发放共筹集资金14.044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58人。自恩阳新区成立,活动开展9年来,区总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460余万元,资助恩阳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2700余人走出困境,圆梦校园,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巩固脱困解困成果提供了坚强支撑。(恩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