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红原甘孜松潘三处草原入选第一批"红色草原"名单

为传承草原地区红色基因、助推草原资源保护修复,促进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融合发展,国家文物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并公布了第一批12处“红色草原”名单,涉及9个省(区),包括山西花坡草原,内蒙古明安草原、乌拉盖草原,吉林郭尔罗斯草原,湖南南滩草原,湖南、广西南山草原,四川红原草原、甘孜草原、松潘草原,甘肃红石窝草原,青海金银滩草原,新疆塔什汗草原。

红原草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草原类型以高山草甸和沼泽为主,境内有四川瓦切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1960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红原县,周恩来总理题词“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阿坝红军长征遗迹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日干乔红军过草地遗迹。


红原草原


甘孜草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草原类型以高寒草甸为主;是红军第二、第四方面军长征途中的甘孜会师所在地,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利寺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甘孜县朱德旧居,红二、四方面军甘孜会师纪念地,十八军窑洞群遗址。


甘孜草原


松潘草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草原类型以高寒草甸为主;是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发生地,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阿坝红军长征遗迹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松潘塔坪山红军战斗遗址。(黄昌蓉)


松潘草原


来源:四川省林草局草原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