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西南国际灯具城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运 每年可发电29万千瓦时

“防孤导保护装置调试正常,可以投运。”8月26日,随着国家电网红岩(潼南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完成屋顶光伏保护装置的最后调试,西南国际灯具城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投运,每年可为西南国际灯具城提供清洁能源约29万千瓦时。


安装在西南国际灯具城屋顶的光伏板


该项目建设于西南国际灯具城11栋屋顶,由国网潼南供电公司全额投资建设,于7月下旬开工建设,建设面积2700平方米,选用545瓦单晶硅光伏组件595块,装机规模为324.275千瓦,使用寿命25年,平均年发电量约29万千瓦时。


国网潼南供电公司电力工人查看屋顶光伏运行情况


据悉,西南国际灯具城位于潼南高新区,占地200亩,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灯具集散中心,辐射川渝地区100多个区(市、县),以及黔、湘、鄂、滇、陕等部分地区。在当前“双碳”目标背景下,国网潼南供电公司根据潼南光照条件,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帮助企业实现节能降耗,低碳转型。

“西南国际灯具城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投运后,在夏季每天大约能够发电1400千瓦时。目前我们已经与全区62家企业达成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意向,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推进全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国网潼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空间资源的二次开发利用。同时,光伏发电作为将太阳能资源转化为洁净的可再生电能,能有效较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之一。下一步,国网潼南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推动绿色能源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夏培植 张凡)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