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全力推进IP产业发展 南岸区召开“IP·创未来”重庆艺术版权季座谈会

怎样让艺术版权赋能城市气质,城市文脉如何与艺术版权催生IP符号?近日,“IP·创未来”2022重庆艺术版权季座谈会在南岸区召开。会上,与会嘉宾围绕“艺术版权赋能城市气质”主题,分享心得体会及实践经验,为“IP·创未来”2022重庆艺术版权季出谋划策。

近年来,重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版权工作也取得长足进展。为推动艺术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积极营造“尊重原创 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市教委、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了“IP·创未来”2022重庆艺术版权季。本次活动由南岸区委宣传部、市文投集团等单位承办,并于近日全面启动。

南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茹华对“IP·创未来”2022重庆艺术版权季整体落户南岸表示了欢迎。她指出,版权对于一个区域发展最核心的助力有两点:一是给城市添彩,二是为产业护航。近年来,南岸区在探索IP打造和版权运用方面做出尝试,打造出“重庆国际马拉松”“重庆国际啤酒节”“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等IP节会,吸引《少年的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爆款影视作品在南岸拍摄。

“南岸拥有背山面水的区位优势与丰富的历史文脉,充满着艺术气息。”包茹华表示,南滨路的开埠遗址、南山上的抗战遗址都让南岸在重庆具有独一无二的代表性,南岸的三条老街(龙门浩老街、弹子石老街、黄桷垭老街)以及五大博物馆都有着动人故事,都是打造南岸城市IP符号的素材。包茹华期待广大设计行业翘楚,借助南岸良好区位,以及良好的艺术基因,聚集引进企业,推进IP产业快速发展。

当天,与会嘉宾还分享了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畅谈提升艺术版权季活动效果、促进作品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达成一致共识:要统筹各方社会力量,整合各种资源,进行一场高起点、高质量、高规格的版权推广活动;同时,进一步关注作品原创性,推动作品版权价值转化,服务版权类人才就业创业,构建版权产业链,为塑造城市文化品牌形象、展示城市魅力贡献力量。(陈思易)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