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永川华茂中心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包括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重庆市永川区华茂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滨海文化中心、山西省太原市太原古县城等在内共123个集聚区入选,以各地古城区、文化产业园区、商业街区等文旅休闲区为主。

据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地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研究确定的,旨在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本次评选,重庆共有6大街区上榜,永川华茂中心是重庆主城区外唯一上榜街区,表现出了华茂中心超强的夜经济聚集能力。

据了解,永川华茂中心自开街以来,积极推动文商旅协同发展,着力打造夜间消费城市旅游微名片,成为夜经济休闲消费重要目的地,日平均客流量达5万人次。投资近300万元的华茂夜生活升级版将于今年10月左右亮相永川,将为永川区市民和来永游客提供业态更为丰富、功能更加完善、沉浸式体验更为深刻的夜经济场景。(肖必胜)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