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家庭教育大意不得 母子沟通出问题 两江公安民警上门巧化解

【视频】

“喂,警察局吗?我被家暴了,你们快来。我家在红叶路X小区X楼X室。”近日,重庆两江新区一名男孩打电话报警称被家暴,说完便挂断了电话。两江新区天宫殿派出所值班民警多次回拨电话均提示无法接通,立即派警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开门的王女士一脸尴尬,解释是自己11岁的儿子报的警。“警察叔叔,我妈家暴我,你们把她抓起来。”小男孩见到警察后,心里更有了底气。王女士气愤地质问:“我怎么家暴你了?”男孩躲到民警旁边说:“你罚我站,体罚我,就是家暴,《未成年人保护法》讲了,我受法律保护。”正当民警打算劝解母子二人时,男孩冲到阳台,拿了一个衣架吼道:“你再拿衣架打我啊,打我啊,我要让警察抓你!”民警赶紧夺过衣架,劝慰双方不要激动。

王女士委屈地说:“儿子下学期就上六年级,为了全力以赴打好基础知识,特意给他买了学习资料,希望他每天复习巩固一个知识点。如果输在起跑线,考不上大学,未来怎么办?”

“我妈不讲信用,说好了周末可以让我玩游戏,非要我现在就把作业做完,我下午做不可以吗?”男孩说,“我妈她说话不算数,上次答应我考了一百分就买玩具,结果没有给我买。那是我很喜欢的玩具,我不信任她了。她天天让我学习,自己却打麻将,怎么给孩子做榜样!我要举报她赌博!”

民警见状,感觉既好气又好笑,看来母子之间沟通出现了问题,于是分别和二人做起思想工作。经过民警悉心引导,母子二人言归于好,心里的怨气也消了。王女士认识到自己教育方法欠妥,表示要反思和学习,男孩也表示以学业为重,先完成作业再玩游戏。

“孩子玩心重,家长要注意教育引导,注重沟通交流,同时自己当好表率,给孩子做好榜样,切不可使用粗暴方式教育孩子,以免适得其反。小孩子要多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尊重父母师长,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切不可沉迷游戏,以免玩物丧志,自毁前程。”重庆两江新区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