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大渡口交巡警火眼金睛 查获“隐身”车牌

为有效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问题,重庆大渡口公安持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不断提升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助力区美丽宜居平安建设。8月28日,大渡口交巡警支队在“百日行动”专项整治中查获一辆号牌污损严重并且超载的大型货车。

当晚,大渡口交巡警支队勤务六大队在S105省道大渡口段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工作。21时10分,民警发现对向车道迎面驶来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令民警感到疑惑的是,这个应该有7个字符的大货车车牌号只有“渝D0”3个字符。民警立即将此车截停,走近后仔细看,才发现右边的4个字符竟被刮去。而且该车装载的渣土较多,存在超载嫌疑。

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神色紧张,磨蹭很久才把证件递给民警。民警询问其为什么要涂抹掉车牌号,该驾驶员如实交代了自己想躲避电子警察,才出此下策将车牌后4位数字刮去。随后,民警对货车驾驶员的驾驶信息、车辆信息以及货物运输信息进行核查,并带领车辆进行过磅称重。经检查,该车核载12.37吨,实载42.77吨,该货车载物超过核载质量50%以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污损号牌和严重超载违法行为作出处罚,罚款700元,驾驶证记15分,并按照要求对超出货物进行卸载转运。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还告知其污损号牌和超载的危害,希望他今后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目前,大渡口公安正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交巡警依托执勤点,对过往的“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

“驾驶员朋友不要有侥幸心理,更不要有污损车牌、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大渡口公安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