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江津区首个政府采购电子招投标项目完成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首个政府采购电子招投标项目——重庆市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采购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项目,在该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顺利完成在线开评标工作,标志着该区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招投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开标会现场,3家投标企业通过使用企业数字证书完成了投标文件解密、开标结果电子印章签名确认等操作。随后,专家评审在签署承诺书后,进入线上评标环节。最终,江西维尔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成功获得此标。

据悉,该招投标系统由重庆港澳大家软件产业有限公司结合政府采购政策管理需求研发而出,以网络为载体进行交易操作,具有全流程、全覆盖、全电子的特点。投标人只需在指定时间登录系统,网上递交投标文件、远程开标解密文件完成开标,坐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就能完成操作。

本项目从招标文件编制、公告发布、供应商报名、投标文件递交、评标专家评审等环节均通过“重庆市政府采购网-电子招投标”菜单在线完成,电子评标系统通过智能化分析完成对评审结果的自动计算,减少人为偏差、计算错误等失误发生,有效提升评审效率。同时,评标专家对分散的每个模块进行逐一评审,也保证了评审的客观性。

“推进电子招投标是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节省财政支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手段。”江津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江津区将进一步完善交易流程和制度体系建设,助推交易公平、公正、公开、高效,着力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谱写公共资源交易新篇章。(袁菲 王焱佳)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