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平均亩产592.45公斤 酉阳建成重庆市级万亩水稻单产提升攻关示范片

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组织专家对酉阳县承担的2022年粮油作物单产提升攻关“百千万”示范中稻,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经测,示范片区内的稻田平均每亩增产138.45公斤,增幅达30.5%。


测产验收现场


在铜鼓镇清泉村的中稻单产提升攻关“百千万”示范的千亩示范片,新品种水稻“野香优莉丝”已经进入成熟期。今年,该示范片重点示范推广水稻两段育秧、宽窄行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机械化收获、秸秆还田提升地力等技术。经测产验收专家组实收测产,示范片平均亩产达到592.45公斤,较大面积(平均亩产454公斤)亩增产30.5%,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目前酉阳县已建成1个市级万亩水稻单产提升攻关“百千万”示范片,5个县级千亩水稻单产提升攻关“百千万”示范片,35个百亩水稻单产提升攻关“百千万”示范片,通过示范推广,有效带动全县26万亩水稻生产方式向绿色、高效转变。(段成军)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