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六万彩礼一夜全无 高新公安严厉打击“征信修复”诈骗犯罪

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刚结婚的丈夫因一条诈骗短信被骗了六万元,希望民警上门劝阻,避免丈夫再次转款。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报警人家中,见到了报警人的丈夫陈先生。面对警察的询问,陈先生坚信自己没有被骗。妻子百般劝阻仍然无果。


陈先生和民警一起到虎溪派出所


原来,陈先生因为之前拖欠信用卡影响了征信,现在想着修复征信便于婚后与妻子购房贷款等。当天上午刚好一条短信称可以修复征信,并附带着网站链接,陈先生便毫不犹豫地点击进去。网站客服称需要先缴纳六万元进行资料申报,于是陈先生立马将六万元转了过去。

民警看了看陈先生的手机界面,一眼就看出这是一个“钓鱼”网站。民警介绍道,不法分子就是利用像陈先生这一类人急于消除不良征信的心理,趁机以“征信修复、洗白”等名义招揽“生意”,借机收取高额的所谓“征信修复费用”。

无论民警如何劝说,陈先生仍不愿相信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最后民警只好将陈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详细分析。在为陈某制作询问笔录的过程中,民警有理有据地将陈某被骗的事实还原,并迅速将涉及账户进行了止付冻结,此时陈某虽意识到自己被骗,但为时已晚,六万块钱已经到了骗子囊中。


民警向陈先生了解具体情况


后来民警从陈某父亲口中得知这六万块钱是老两口给儿子结婚用的彩礼钱,原本是给儿媳妇的,现在全部被骗走。还好儿媳妇是个顾大局的人,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避免了更大的损失,这才没有让家庭矛盾加深。

事后,陈某十分懊悔并向妻子道歉,同时庆幸自己在妻子和民警的帮助,没有再转出更多的钱,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短信链接不要随意点击,个人信息不能轻易透露,个人钱财更不能转给陌生账户,网络诈骗无处不在,捂好自己的‘钱袋子’需要从自身意识出发。”高新公安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