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出实招、下硬手、见实效 万州公安严厉打击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自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出实招、下硬手、见实效,以强有力举措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近日,万州区李河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收缴烟花爆竹26箱、行政拘留违法人员王某。


王某指认非法烟花爆竹现场


8月19日,万州区李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举报,称李河镇彭河村3组居民王某的家中非法藏有烟花爆竹,给周边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潜在隐患,请民警前往调查处置。

接警后,李河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警力与周家坝派出所联合行动,前往王某家中开展突击检查。经办案民警对王某家中实施全面摸排,当场从其二楼卧室查获26箱烟花爆竹。

经查,王某在未获取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公安遂对26箱烟花爆竹全部予以扣押,并将违法嫌疑人王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到案后,王某对自己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王某因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已被民警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下一步,万州公安将联合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单位组成烟花爆竹联合“打非”工作组,开展依法打击非法违法储存烟花爆竹行动,对群众反映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进行执法检查。(程蕾 陈枭君)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