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武隆凤来:“渝事好商量”推动环境卫生提升

日前,“渝事好商量”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委员工作站场镇环境卫生协商工作会召开,部分政协委员、党员群众代表、政府部门代表围坐一起,共同协商解决村民的烦心事、揪心事。

此次“渝事好商量”协商工作会,以“推动凤来镇场镇卫生提升,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和谐文明的场镇环境”为主题,包括场镇车位扩容增量、保洁人员人数增加、提升垃圾收运能力等议题。

协商会上,武隆区政协农业农村委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介绍了“渝事好商量”工作情况,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协商建议。居民就相关问题提出诉求,凤来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现场回应居民关心的问题,介绍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们镇停车位应该扩充、保洁员人数应该增加、垃圾收运能力应该提升。”群众代表倪斌皓针对场镇的环境卫生提升提出了三个诉求。

“针对城镇面积不大车辆多的现象,我们将在金凤广场外侧、中心校道路外侧、农贸市场等地增加停车位,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针对保洁人员人数不足的问题,我们将加大保洁人员的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定期开展场镇卫生整治行动,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卫生;针对场镇垃圾收运能力的问题,将通过积极争取资金增加收运设备,提高收运频次,改善环境卫生。”凤来镇副镇长刘静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政协委员应勃表示,将带着群众的诉求,积极争取农村环境整治资金,让凤来镇场镇卫生得到质的提升。

“能与政府和相关部门面对面,表达自己的诉求,这种形式非常好。”党员代表李忠琼说,希望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民众关心的问题,将场镇建设得更加美丽。(代 娟)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