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首个“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基层协作服务站落户永川

日前,“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基层协作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永川举行,标志着首个“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基层协作服务站落户永川。

为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优质创新创业生态,中国科协于2020年5月推出“科创中国”品牌,旨在以需求为导向,通过建设试点城市(园区)“样板间”、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将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引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加快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是中国科协围绕地方产业创新需求组建的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科技服务组织,是“科创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是由重庆科学技术协会牵头,联合相关国家级学会和重庆市级学(协)会共同组建,于今年3月8日通过中国“科创中国”平台审核组建完成。“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携手科艺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在永川建立的首个基层协作服务站,将集聚整合永川科技服务机构和信息资源,更好地打通服务人才和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强化对永川主导产业基础服务、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服务支撑,为科技专家和企业家搭建更加便捷和畅通的服务平台。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基层协作服务站为支撑,发挥科艺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信息渠道优势,主动了解永川区企业技术需求,组织专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对接,深化‘科创’服务‘双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以科技创新服务永川区高质量发展,助力永川打造国家级‘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重庆样板间。”“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秘书处负责人张垒表示。(冉能全)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