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江津: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预计10月正式投用

日前,在位于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的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建设者们不畏酷暑有序作业,处处都能感受到一股“向上”的蓬勃力量。目前,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竣工验收,预计10月正式投用。

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项目开工以来,产研城围绕区域产业基础与需求积极开展招商引智工作,以产业招商驱动产业聚集,以科技服务赋能企业升级。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意向签约企业26家,涉及大数据、智能制造、新材料研发、机器人研发制造、3D打印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行业。该项目完工后,预计引入50余家企业,提供满足1000余人的就业岗位,年产值预计8至10亿元,将进一步完善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规划,加快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的步伐,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和转化效率,提高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产业聚集及企业竞争力。

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总规划面积约500亩,其中一期约100亩,规划有高端标准厂房、研产一体多层厂房、研发大楼、人才公寓以及生活、生产配套等,总投资约30亿元。该产研城广泛整合以中科院体系为主的研发平台、科技企业、高端人才、金融资本等优势产业资源,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办公、孵化加速、展示销售、科技服务为一体的现代科技和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

接下来,科学城江津管委会(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将强化要素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重大机遇,把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打造成为优质人才和项目集聚高地,建成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先进制造和智能产业园区。(廖洋 唐春渝)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