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江北持续提升“近悦远来”人文旅游消费环境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全国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嘴榜上有名。

江北嘴,地处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之处,位于“两江四岸”核心区,占地2.26平方公里,是长嘉汇大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

该地以“未来江北嘴、国际不夜城”为文旅消费主题,聚集各类高端知名文旅商户达150余家,设置沉浸式演艺、博物馆奇妙夜等夜间文旅消费场景7个,2021年实现营收26.3亿元。

“此次江北嘴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成功创建,对我区申创国家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推进长嘉汇大景区江北嘴片区建设和江北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起到重要的赋能作用。”江北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江北区大力提升文化旅游消费能级,自2021年江北全域成功入围第二批国家文化旅游消费旅游试点城市、观音桥文娱休闲区入围国家首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大九街入围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后,这也是江北收获的第四块国家级文旅产业发展金字招牌。

江北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江北区文旅消费端持续发力,以江北嘴、观音桥等区域为重点,积极培育新消费新业态,壮大文旅消费新动能,大力推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推动江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MAO Livehouse是世纪乐梦(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现场音乐品牌,自2019年入驻龙湖新壹街以来,通过采取“livehouse+club”模式的音乐现场表演形式,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更是给予了年轻人更多的情绪释放力,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其年均演出场次超200场,成为了江北聚焦新业态,助力文旅消费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不仅如此,特别是2021年以来,美利亚大剧场、知了剧场、北仓泰坦夜剧场等10余家新型都市演艺空间在江北不断涌现。近日,市文化旅游委为积极促进新型都市演艺空间发展,集中开展了全市第一批“都市新型演艺空间”认定工作,江北3家演艺新空间上榜。

接下来,江北将继续抢抓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重要契机,持续提升江北嘴等重点区域夜间文旅消费的带动作用,拓宽江北文旅消费空间,做靓江北夜经济特色,提升江北夜经济影响,做靓江北夜经济品牌,不断增强文旅消费软实力、引领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江北“近悦远来”的人文旅游消费环境。(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