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着力构建辖区“大平安” 涪陵公安“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白涛派出所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从打防管控四条战线全面铺开,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创新服务,以扎实举措着力构建辖区“大平安”,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身边的安全感“看得见”“摸得着”,受到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实现警情下降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白涛派出所坚持零容忍,重拳出击,快侦快破盗窃案件4起,抓获盗窃嫌疑人4人,现行入室盗窃案全破。抓获“两卡”人员4人,追赃挽损3.2万元,移送起诉电信诈骗上下游犯罪嫌疑人4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社会治安问题,严查处理,共行政处罚打架斗殴违法人员7人。以雷霆手段打出了声势、震慑了犯罪,辖区刑事治安警情相比去年明显下降。


群策群力加强巡防 压缩犯罪空间 


民警开展开展巡逻防控


白涛派出所策动街道和园区的党政领导、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村社干部、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加入,成立190人的联合巡逻队,累计出动860余人次,在重点时段对辖区重点地段、场所进行全方位巡逻防控,开展夜间临查临检行动,保持严防严控严管高压态势,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创新成立义警宣传队 守护群众安全 


白涛派出所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载体,对反诈、防溺水、森林防火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开展大力宣传,累计入户走访518户3000余人。此外,还设立反诈宣传基地1个,成立300人的反诈宣传劝阻队伍“乌江反诈义警”,开展反诈知识培训1000余人次,电诈发案率同比下降50%,损失同比下降78%。针对乌江水域沿线长的地域特点,策动180人次开展重点水域巡逻,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1100份,实现各水域溺水事故零发生。


靠前一步积极作为 护航经济发展


作为涪陵区三大工业园区之一,白涛辖区拥有70家企业,企业职工2万余人,白涛派出所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要内容,倾力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百日行动”期间,白涛派出所先后开展企业安全检查90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40余处,切实为企业装好“安全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15次,持续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摸排涉企矛盾纠纷56起,成功调处45起;从快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侦破企业财物被盗案4起,打掉盗窃团伙2个,为企业追回赃款10余万元。


民警获赠锦旗


8月24日,白涛派出所收到重庆华峰集团职工送来的印有“为民解忧 破案神速”的锦旗,对白涛派出所破获系列涉企盗窃案表达谢意。(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