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守护一江碧水——记重庆市水域环境有限公司巴南水域清漂作业队

入秋以来,晴热高温仍然“炙烤”着重庆。这种天气下,在长江流域重庆巴南段,有这样一支队伍,不惧高温,始终坚守在清漂一线,全力守护着一江碧水。他们,就是重庆市水域环境有限公司巴南水域的清漂作业队。



巴南区梅家梁码头,烈日炙烤着奔腾的水域,清漂队员们奋力工作着。他们指挥清漂船向江面垃圾成堆的水域前行,启航、拉绳、靠岸……一系列的操作在船上清漂队员的协作下很快完成。随后,机械操作手一个箭步钻进烤得发烫的驾驶室,进行打捞工作。一根长木桩被打捞上船,清漂队员赶紧搬动木桩,以免机械臂被卡住。这是一根近30厘米直径的树桩,为了后期能方便处理,清漂队员用电锯将其锯断。烈日之下,清漂队员的汗水滴上了甲板,融进了滚滚长江。




据了解,清漂队员们最多的时候每天要清理100吨至200吨的长江漂浮物。



傍晚7点,持续了3小时的清漂还在继续,梅家梁码头迎来了夕阳。面朝波光粼粼的江面,清漂队员们在夕阳下留下了最美的劳动身影。(钟晓渝)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