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云阳公安:拧紧校园“安全阀” 护航平安开学季

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为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师生的交通出行安全,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锣密鼓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全力以赴护航平安开学季,为师生们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民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车安全检查,民警对驾驶人资质、车辆状态、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并认真查看了逃生锤、灭火器、安全带等设备有效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台账全。对学校法人、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知识宣传,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要做到“三勤”:嘴勤,常念叨安全;腿勤,常检查车辆;眼勤,常查看孩子是否坐稳。同时叮嘱驾驶人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切实提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顺利开学、安全开学。随后,民警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


民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此外,云阳县公安局还组织民警先后检查了学校的内部安全保卫、安全疏散通道、各类消防设施、安全制度落实以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内容,全面细致、不留死角。民警重点对学生宿舍、活动场所、教学设施、监控设备运行情况、门卫值班及学校安全管理机制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整治。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并对校园周边各类场所、商铺进行了细致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朱建华)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