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身怀六甲被拐卖31年 巫溪公安奔赴千里全力解救

自公安部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重庆巫溪公安统筹推进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性侵犯罪、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养老诈骗、欺诈骗保和涉救助困难群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维护弱势群体利益。


百日行动,循线追踪


2022年6月以来,巫溪公安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约多警种组建打拐专班,在全县开展涉拐线索大摸排。

“听说还怀着孕,不知道被拐卖到哪里去了!”7月初,田坝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从当地居民口中摸排到田坝镇居民李某的妻子谢某在多年前疑被拐卖的线索。



巫溪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多方查证,巫溪县尖山镇村民崔某品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对崔某品依法审讯。在法律的强大威慑和民警的心理攻势下,崔某品如实供述了其贩卖谢某的作案过程。


身怀六甲,被拐他乡


经查,崔某品于1991年伙同田坝镇崔某美,将怀有6个月身孕的本村邻居谢某,以务工为由骗至四川省梁平县(今重庆市梁平区),交给从事贩卖妇女牟利的徐某平,后经中间人赵某、韩某介绍,最终将谢某贩卖到山西省太原市某地一独居村民白某兵处生活。


辗转千里,深山解救


为尽快找回被拐人员,专案组民警火速奔赴重庆梁平,将犯罪嫌疑人徐某平抓捕归案,并连夜开展审讯工作。据办案民警谢辉介绍,由于案件久远,犯罪嫌疑人徐某平也说不清谢某被贩卖到的具体位置,涉案的崔某美、赵某、韩某也已死亡,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就是大海捞针,我们也要把她们找回来!”民警们的决心没有动摇,克服语言障碍及疫情影响,奔赴千里三入山西太原,辗转多个市县乡,经过近50天的连续追踪侦查,终于确定了白某兵所在位置。

8月下旬,经多方协调,专案民警在当地派出所的支持协助下,翻山越岭,成功将被拐卖的谢某及已长大成人的女儿找回,经过DNA检验比对,分离31年的亲人终于团聚相见。

据悉,谢某被拐卖至白某兵处后约3个月就生下了女儿,因深在山区,交通闭塞,语言不通,从未出过远门的谢某被迫与白某兵生活至今,自此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崔某品、徐某平、白某兵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巫溪县公安局田坝派出所已为谢某恢复户籍,并会同相关部门对其基本生活、身心康复进行紧急救助。(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