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丨耐心劝导 临危不惧 铜梁民警千钧一发之时救下轻生男子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石鱼派出所接到110警情,称在庆隆镇新大桥附近,有人想要跳河轻生。时间就是生命,石鱼派出所值班民警带领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活着也没什么意义!”新大桥桥梁护栏外,一名中年男子准备轻生,看见民警后,该男子情绪变得更加激动,叫喊着要立刻跳下去。民警担心男子做出过激行为,立即停下靠近的脚步,对他进行耐心的言语劝导。民警从家庭琐事着手,跟他聊起家常。在与男子的交谈中,民警了解到,男子姓管,因与妻子产生感情纠纷,一时情绪激动才有了轻生的念头。

民警辅警兵分两路,一边与管先生交谈,一边穿上救生衣,备好救生圈,随时做好第一时间实施救援的准备。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开导,管先生逐渐卸下心理防备,情绪渐渐平缓。

利用与管先生对话的时机,民警抓住机会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抓住其胳膊,辅警见状也赶紧冲过去帮忙。面对10多米高的桥面,现场民警辅警没有半分犹豫,十分默契地一起探出半个身子,紧抓住管先生的胳膊和腰带,用尽全力,终于将其从桥梁护栏外拉了回来。

考虑到管先生的情绪依旧不稳定,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经过民警三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及思想教育,管先生的心结终于打开,在感谢石鱼派出所民警真诚相助的同时,表示今后不会再做这种傻事,会积极乐观生活。(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