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强化景区安保 助力乡村振兴——秀山涌洞派出所扎实开展景区巡逻防范工作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大量游客来到重庆市秀山县海拔1300米以上的川河盖4A级景区。日出日落、漫天繁星的自然景观和夜间的清凉让他们暮鼓而至、晨钟而别。众多游客的到来让盖上的夜间充满了活力,也让盖上的治安压力倍增,对此,秀山县涌洞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积极协助景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检查入景区游客健康码,组织景区工作人员开展车辆停放,确保健康安全、道路通畅;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方式对人员密集、流动频繁的商铺、烧烤摊、露营基地、酒店等场所开展高频次巡逻,让“警灯”闪烁在群众身边,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涌洞派出所深入人员密集场所,面对面开展预防诈骗、拒绝毒品、拒绝酒驾、严禁使用明火以及防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川河盖上太阳落山就开始凉快了,后半夜要穿长袖甚至是棉服,但白天热得厉害。”执勤民警介绍说。



夏季治安打击治理“百日行动”以来,涌洞派出所民警和安保人员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决群众求助20余起,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起,处理交通事故30起,用实际行动守护景区秩序,让上万游客获得更加安全、顺畅的游玩体验,为乡村经济振兴增添了安全保障,受到当地政府和游客的广泛好评。(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