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巫溪:防患未“燃”强巡逻 “汗”卫森林保平安

为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不断加强森林防火管控力度,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近日,重庆市巫溪县凤凰镇迅速成立巡逻队伍,加大巡逻力度,重责任,强监督,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零火点”。

“最近重庆多地发生了山火,我们一定要加强巡逻,用汗水保卫森林安全。”巡逻人员时刻保持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通过不间断、全方位、不留死角的拉网式巡查值守,做到发现一处隐患,落实一个责任,消除一起隐患,确保辖区禁烧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同时在加强值守巡查力度和范围的基础上,巡逻队伍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禁火令、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移动广播等形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确保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禁止野外用火的自觉性。

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据凤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凤凰镇将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加强森林防火监控和值守巡查力度。同时,凝聚合力抓宣传、突出重点除隐患、群策群力抓防控、紧贴实战搞演练、专群结合建队伍,不断提升凤凰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织密森林防灭火全民防控网,坚决捍卫森林安全。(陈柳蓉)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