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让师生放心入校、安心入学 梁平公安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8月30日,重庆市梁平区多所中小学校开始陆续报名。近日,梁平区公安局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开学师生安全。



在梁平区红旗中学,民警围绕“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方面,对学校进行全面摸排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保安室、教学楼、教室、消防点、危险化学品存放点和食堂等地,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和消防器材配备,对学校教室、宿舍等易引发火灾事故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落实整改。



同时梁平公安民警与学校负责人沟通,要求校方加强对校园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和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学校负责人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监督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本次检查是确保开学季平稳安全的必要一环,梁平区公安局及各辖区派出所将在中小学校开学前,实施全方位、全覆盖校园安全检查,让师生放心入校、安心入学。(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