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秀山公安雷霆出击 捣毁制售假证假牌照黑窝

“要证吗?保证能够以假乱真那种,从出生证到死亡证,政府发的都能办!”近日,重庆秀山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捣毁一制作、售卖假证件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各类假证155张,涉案金额10余万元。



7月下旬,秀山警方接群众报警,称花钱托人办理的证件被认定是假证,怀疑有人制作和销售假证件。警方立案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在核实查证公安部下发的集群战役线索发现,正在侦办的制售假证案件与集群战役线索高度吻合,秀山警方根据线索,对辖区制售假证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了专项调查,经过对已知的线索研判和连续多日的蹲守,犯罪嫌疑人赖某婴制售假证的犯罪行为逐渐浮出水面。

8月23日,秀山警方雷霆出击,在县城一家打字复印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赖某婴抓获,现场查获伪造的行驶证15张、车辆合格证121张、汽车牌照2副、户口页19张、假印章4枚。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赖某英如实交代了制售假证的犯罪事实。据了解,赖某婴为谋取暴利,伙同其他3人从网上购买大量证件半成品和印章,根据“客户需要”,量身“打造”各类虚假证件和牌照,出生证、户口本、驾驶证、车牌照等等假证可谓是包罗万象,在他人牵线搭桥下,以1600-20000元的价格出售,非法获利10余万元。



目前,赖某婴等4名涉案人员已全部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证犯罪行为,同时,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购买、使用假证件同样属于违法行为,广大市民不要触碰假证件,避免上当受骗,甚至被法律制裁。”秀山公安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