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护航开学季 铜梁公安多措并举撑起“平安伞”

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护校安园”工作,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始终紧绷“校园安全无小事”这根弦,紧盯安全防范关键环节,通过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校园安防能力、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护航出行安全等措施,切实为校园开学季撑起“平安伞”。

“马上要开学了,全部摸排一遍我才放心。”学子返校在即,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所长柳洪全早在开学前一周便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内所有学校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


民警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连日来,铜梁区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内198所学校,会同教育等相关部门对学校及周边地区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摸排调查,跟踪化解。针对校园保安履职、安防器材配备、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配电房、实验室、校舍内安全隐患、门卫制度落实、视频监控系统运行、一键报警装置安装联网及校园周边涉校涉生安全隐患、疫情防控等工作认真检查,督促学校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和限时整改,确保全区所有学校开学期间社会治安秩序井然有序。目前,排查隐患6起,限期整改6起。


民警疏导学校周边交通


“小朋友,下车要注意周围安全哦!”8月31日,在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门口,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为学生开车门,护送其安全进校门。针对开学当天人流车流集中、易引发交通堵塞等情况,交巡警根据车流情况进行分流及车辆管控,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防止扎堆、拥堵,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安全有序,站好新学期的第一班“护学岗”。

此外,铜梁区公安局充分整合警力资源,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采取定点巡逻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加大巡逻频次,确保学生在报名、开学、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在校园周边重点部位“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目前,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100余辆,加大巡逻力量、加大巡逻频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