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深挖千年诗城文化底蕴 构筑文化自信使命担当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召开2022年文化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强调,要紧跟时代要求、紧扣发展主线,充分挖掘奉节文化底蕴,不断激发文化创新活力,推动全县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奉节县文化旅游委汇报了全县2022年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县内文化界人士、文化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文化产品打造升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全县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拓思路、献良策。

巩义胜表示,奉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积淀,文化事业的发展凝聚着广大文化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听取、深入研究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一如既往地发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奉节本地特色文化,积极利用三国文化、三峡文化和诗歌文化,打造“诗意奉节”“诗书奉节”,加快将文化特色优势转化成发展竞争优势。

同时巩义胜希望,各文化专家继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保持文化研究、文化创作的热情,不断开拓思维、守正创新,挖掘文化遗产、讲好奉节故事,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保护传承诗城文化的浓厚氛围。

巩义胜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全面深入客观调研奉节县文化资源状况,尽快制定出台符合奉节县实际的文化发展政策措施,策划推出更多创新性、参与性、体验性的特色文化活动,加快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张航 段超 黄大树)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