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高新公安多警联动 全面检查开启“护学”模式

为确保重庆市高新区辖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地迎来全面开学,9月1日,高新公安组织治安、交巡等相关警种及各派出所,投入警力400余人次,巡逻车辆50余台,全力做好校园安保及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各校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正常,强力开启护学模式。


开学首日7点民警在现场进行最后的确认


早上7点15分,辖区重庆大学城人民小学门口已有学生陆续进入校园,民警们的身影穿梭在队伍中,维护着现场秩序,暖心为师生提供帮助。据了解,在高新区今日开学的各中小学校园内,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及11个派出所的执勤民警均于7点前到岗到位,对各校园内部的防疫设施、校园安保措施、消防设施等进行再次检查,进一步确保师生的安全返校。


学生们陆陆续续走进校园


据悉,早在开学前夕,为切实做好开学季安保工作,各派出所便已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每一所学校、幼儿园,按照下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要求》,检查“三防”建设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8月29日,白市驿派出所民警走进重庆市农业学校、驿都实验学校、迎庆幼儿园、渝川世纪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民警认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一键报警装置、安全设施、监控设备、消防器材等,确保各类设施正常运行。

8月30日,是重庆市大学城沙坪坝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早上8点20分,香炉山派出所护学联盟的民警们提前到岗,在小学门前及周边开展护学工作,维持开学及新生报名期间的交通秩序,确保新生进校安全。

8月30日上午,金凤派出所社区民警朱鹏、辅警梁晏铭早早来到辖区乐乐幼儿园开展学前安全法制教育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期间,民警向幼儿园负责人了解幼儿园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就上下学高峰期间学校路段交通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民警在乐乐幼儿园进行安全法治宣讲


同时,为防止各种安全事故发生,民警还从“如何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和“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两个方面向幼儿园老师们分析了幼儿园工作过程中需要关注和防范的安全问题,并通过一些案例,讲解如果遇到发生事故该如何妥善处理保护幼儿及自身安全。

8月31日,开学前一天分局食药环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店、小作坊、超市、小吃部就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卫生管理制度、防护措施是否执行到位等情况进行一一检查,重点对店内各种食品的进货途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小食品是否具有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和该标识是否真实有效进行全面核对。同时,民警提醒各经营业主,坚决抵制劣质食品,要依法经营,增强法律意识和守法意识。


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据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开学后,高新公安将持续加大安保工作力度,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同时,会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特别是上、下学时间段的巡逻守护力度,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和管事率。积极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加强高峰期缓堵保畅和交通引导工作,确保重点时段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