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云阳公安:严查酒驾不放松 严处肇事逃逸者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强力推进重庆云阳县夏季治安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近日,重庆云阳交巡警加大路面巡逻,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严处交通违法人员。

8月26日,云阳公安接群众报警称,云阳外环大道粮库门口有一辆汽车将其电动车撞倒后逃跑了。接警后,交巡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路边有一辆倒地的红色电动车,后车轮处还残留一块逃逸车辆留下来的白色车体碎片。由于事发路段恰好位于监控盲区,周边群众无人目睹逃逸车辆,案情一时陷入困局。

随后,民警以现场残留物为突破口,对现场残留的车体碎片进行仔细观察,通过反复研究比对,初步判断肇事车辆为白色福特翼博越野车。民警迅速调取离事发路段最近的卡口监控,查看事故发生前后半个小时卡口监控拍下的过往车辆照片,最后锁定了嫌疑车辆。随后,民警成功将嫌疑车辆找到并将肇事司机邓某抓获。


邓某指认现场


经询问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40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邓某对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由于邓某前一天晚上与朋友一起喝酒,导致第二天开车上路时精神状态欠佳,再加上车速未把控好,一时不察直接撞上了停留在路边的电动车。事故发生后邓某担心被交巡警拦截检测,下车观看发现周围没人,便驾车跑了。在逃离现场时,邓某不忘将自己被撞掉的车牌带走,但他却忽略了另一块被剐蹭下来的车体碎片,最终被发现。

邓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七十条之规定,云阳交巡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九十九条之规定,对其予以记18分、罚款3000元的处罚。(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