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首届“明月山杯”梁平创业创新大赛初审顺利举行

近日,首届“明月山杯”暨重庆市梁平区第五届“渝创渝新·创富梁平”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初审会顺利举行。经评委评定,大赛组委会确认,最终梁平区内15个项目成功晋级复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和四川省人力社保厅的共同关心指导下,首次联动明月山“三区四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把区级创业创新赛事升级为川渝创业创新协同赛事。

大赛组委会秉承着积极鼓励、组织推荐、定向邀约的工作原则,充分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的热情。截至报名日期,共计104个项目参加本届大赛,他们分别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包括乡村振兴、预制菜、人工智能、工业制造、生物医药等,参赛项目质量过硬、覆盖领域够广、创新特色鲜明。

其中,特色预制菜产业化加工项目就是典型的预制菜项目,该项目建设预制菜生产线,采购先进的生产设备,打造智能数字化车间,促进项目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动当地就业情况,带动了3万余人就业,实现了梁平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此次初审会旨在遴选推荐梁平区内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也是为全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团队搭建一个重要展示平台。此外,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3位创业导师和行业专家作为初审会的评委,按照大赛评分规则,评委围绕“产品和服务”“商业模式”“荣誉资料”“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

大赛组委会预计9月2日对晋级复赛项目开展培训工作,专业创业导师将提供精准辅导,以提升参赛选手的内容呈现和现场表达能力。(钟晓渝)


附:15个晋级项目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特色预制菜产业化加工项目

2 柚子含片深加工项目

3 生态豆筋深加工

4 磁环电感生产项目

5 运动鞋生产及自主品牌建设项目

6 重庆东锋雨锢防水科技有限公司

7 年产60万个小米背包生产项目

8 高产能嘉宝果培育及示范推广

9 重庆菲力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农业生态链建设项目

10 工厂化高密度水产养殖与稻渔综合种养项目

11 酱油、食醋年产1000吨设施设备扩建更新

12 基于电容互动技术的智慧大屏商业落地与产业化发展

13 电致变色节能玻璃应用及产业化

14 打造“明月山·广寒宫”大学生文旅创业平台

15 西南地区优质桃品种培育及示范推广项目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