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涪陵交巡警支队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是中小学秋期开学的第一天,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文明守法的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涉校涉生交通事故的发生,涪陵交巡警支队走进辖区各所中小学,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公开大讲堂


涪陵交巡警崇义大队、江东大队以公开大课堂的方式,为辖区荔枝希望小学、江东凉塘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结合校园周边的道路特点,提醒同学们在上学、放学路上需要注意的乘车和步行方面的安全问题,以辖区近年来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为警示,向同学们分析了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让同学们通过鲜活的案例汲取教训,得到启示。


民警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涪陵交巡警清溪大队、新妙大队利用涪陵第四中学、涪陵第十中学开学典礼的机会,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师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以“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正确乘坐客车、不坐超员车、不坐农用车、拒绝乘坐“黑校车”等内容为宣传重点,让大家自觉养成文明守法出行的好习惯。

涪陵交巡警龙桥大队、敦仁大队、新区大队、武陵山大队进入涪陵龙桥中心小学、涪陵第八小学、涪陵第十四小学,武陵山中心校的课堂上,围绕文明守法出行,安全乘车、“一盔一带”等内容,以中小学生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容易忽略的交通陋习着手,让同学们认识到以往错误的出行方式。同时,利用身边的事故悲剧让同学们认识到事故的严重危害,懂得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民警走进课堂


宣传过程中,同学们与民警积极互动,参与民警精心准备的小游戏,民警为同学们播放了“危险远离我”交通安全动画片,用生动有趣的小动画让大家认识到身边存在的交通危险,并学会如何去避免这些危险的发生。同时,还给大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画册,用别样的礼物让交通安全学习成为同学们新学期的第一堂课。(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