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陪您慢慢走!” 重庆轨道保安搀扶老人进站感动网友

“看到这一幕,感动到我了!”日前,热心市民周先生发来的微信与视频让重庆安保集团的赵朗和同事们倍感温暖。视频中,重庆安保集团一保安队员搀扶老人慢慢走下轻轨站扶梯,扶梯很长,老人年纪很大,腿脚不便,拄着拐杖,保安队员搀扶老人,一边陪他聊天,一边扶他慢慢走下扶梯。

周先生是在观音桥轻轨站拍到的这一幕,眼前的温馨场景让他瞬间心中一暖。于是,他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视频中的保安队员叫秦军,来自重庆安保集团誉顺轨道安保公司,在轨道3号线观音桥站工作。这位老人是8月30日当天,秦军帮助的第5位乘客。当天下午5点左右,在站厅巡逻时,秦军发现一老人在站厅艰难行走。见此情景,秦军主动上前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得知老人要出站前往9号线,秦军搀扶老人慢慢将他安全送到9号线入站口,直至老人安全入站,秦军才原路返回。

在返回3号线站厅时,秦军在入口处又碰上了一位拄着拐杖,正在楼梯口徘徊不前的老人,秦军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需进站乘车。秦军又搀扶这位老人慢慢进站,这一幕刚巧被路过的热心市民周先生发现并拍摄下来。

得知自己做好事的视频传开,秦军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这都是举手之劳。常年在轻轨站内从事安保服务,守护乘客安全,秦军和同事们每当看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乘客,都会主动上前询问,提供帮助,这已经成为了保安队员们每天工作的日常。

“作为一名重庆安保队员,能够力所能及帮助乘客,这是我的职责,也是让我很开心的事,谢谢大家的关心鼓励!”秦军说。(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