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七个一”活动,助力中江军休干部、老党员幸福感提升

为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养老服务工作,持续深化退役军人爱国爱党教育,四川中江县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积极组织军休干部老党员开展“七个一”活动,激励“老兵永远跟党走”。


聆听一段战斗故事


“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上,我所在的15军奉命发起了一波又一波进攻,战斗很快进入白热化阶段。敌人的轰炸机密密麻麻的,4架一组轮番轰炸和扫射,重磅炸弹、凝固汽油弹还有炮弹,下雨一样落下来……”

7月28日,中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宇到中江县军休所宿舍走访慰问因战六级伤残军人、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吴茂兴同志,并与其亲切交流。魏宇对这位在朝鲜战场上舍生忘死因战负伤的抗美援朝老兵表现出了钦佩、仰慕之情,认真聆听吴老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



吴茂兴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告诉世人,国家的稳定发展,人民的幸福安康,来之不易。广大退役军人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党史、国史、军史,倍加凝聚力量,发奋工作,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


学习一系列文件精神


县军休所注重利用支委会、党员大会和点滴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苏刚同志在县委十四次二次全会上的讲话;集体学习县委关于进一步转作风提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江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一系列文件精神。

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军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量力而行参加红色文化进校园、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中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颁发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县军休所为3名老党员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战士、老党员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今年81岁的军队退休干部、老党员段立玉说:“党从来都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内心很感动,我们要时刻珍惜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永葆共产党员本色,退休不退志,勇于实干担当。”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军休干部代表们既激动又自豪,感谢党中央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为了让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退役不褪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中江县军休所开展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10多名离退休干部主动报名参加。


进行一场门球友谊赛


为激励军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推进强军兴军凝聚强大正能量。在南塔公园门球场,县军休所与其他老干部经常进行门球友谊赛。

他们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原则,参赛队员无惧烈日、精准挥杆、越战越勇;裁判员火眼金睛、公正执裁、铁面无私;观众一旁助战、激情不减、喝彩连连。赛场上,队员们奋力拼搏、尽展风采,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门球大赛。



参赛军休干部们纷纷表示:能够在景色秀丽的南塔公园参加门球比赛,他们感到非常满意,锻炼了身体,提高了球艺,增进了友谊;决心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展示军休风釆,做到退休不褪色,卸甲不卸志。


开启一场“历史追光之旅”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做合格党员,县军休所党支部20余名离退休干部跟随党史学习教育步伐,参观了中江县博物馆,开展历史追光之旅。

中江博物馆是中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和文化馆培训基地的集合。博物馆全面介绍了中江悠久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彪炳史册的历史名人和对未来的展望,充分展示了中江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文化传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浓厚中江历史文化氛围,这样的学习效果很好。”军休干部房明富动情地说道。


订购一本《中国退役军人》杂志


为满足、丰富军休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需要,中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军休人员”主题活动,为他们订阅《中国退役军人》杂志,做到人手一份,把杂志当作政治书,让军休人员通过阅读杂志,充分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爱,理解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中国退役军人》杂志是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重要喉舌,装帧精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军休干部都觉得是一本可读、可听、可视的融媒体期刊。一本在手,别无所求。


参观一次书画摄影展



8月26日上午,中江县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赴德阳市文学艺术中心参观“英雄精神大德如阳 继光故里薪火相传”纪念黄继光牺牲七十周年军地互动书画摄影展。本次展出120件作品,有书法、绘画和摄影,主题鲜明、题材多样、格调高雅。

参观结束后,军休老干部难掩激动和喜悦之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彰显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军休干部人员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军休干部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人生阅历、实践经验和群众基础,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正是基于这一点思想认识,中江县军休所从成立至今数十年如一日,通过为军休干部积极建好文体活动场地,培育军休文化体育队伍,广泛开展文体活动,极大提高军休干部活动的参与率和质量,较好引导和发挥了军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全社会贡献了中江军休力量。(中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