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川公安助力失散27年亲人团聚

日前,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鸣玉派出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全力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成功帮助辖区居民苏先生找到失散多年的母亲。

“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失散27年的母亲……”8月29日上午,苏先生带领家人将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南川区公安局鸣玉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找回了失散27年的母亲。



据了解,苏先生的母亲周婆婆1995年离家后一直未归。家人多年寻找无果后,2008年来到鸣玉派出所报案。由于当时条件有限,民警按规定采集了周婆婆信息,多方查找却始终未发现有效线索。

近日,苏先生再次来到鸣玉派出所找到民警求助,希望民警继续查找母亲的下落。民警调出档案资料反复分析研判,并结合信息化手段,仔细排查每一条可疑线索,最终民警发现周婆婆应该居住在重庆市巴南区跳石镇天坪村。

8月26日,苏先生前往巴南区接回母亲周婆婆,实现一家团聚。面对失散27年的亲人,周婆婆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感叹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儿子、孙子,感谢公安民警帮她完成了多年的心愿。看到周婆婆仍在使用第一代身份证,为了让她以后生活更加方便,民警还现场为其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