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 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一场大雨之后,连日高温逐渐消退。近日,走进重庆市彭水县多个项目施工现场,挖机轰鸣、运车穿梭、塔吊升降、人员忙碌,每一位建设者头戴安全帽,都在全力以赴抢抓施工“黄金季”,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全面迎战“三季度攻势”,迅速掀起大干快干热潮。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彭水县抢抓国家利好政策机遇,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开复工103个,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和“钉钉子”精神,全力加快项目进度,以项目建设之“快”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之“稳”,千方百计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在位于彭水新城的“双创”孵化平台建设项目现场,塔吊、挖机、罐车、运输车等机器设备正在忙碌,100余名工人穿梭其中。项目单位自我加压,紧抓施工大好时光,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将施工建设驶入“快车道”。项目单位通过定期召开施工协调会,及时解决进度问题,通过实施有效激励,激发员工积极性,实现现场施工环环相扣、稳步推进。为了第一时间解决进度问题,项目单位领导班子尽锐出战,驻扎一线、蹲点现场、靠前指挥、全面攻坚,带领项目部全体作业人员艰苦奋斗。

“双创孵化平台项目是地方政府专项项目,也纳入了市级重大项目管理,我们充分运用BIM等科学管理手段,加快进度。此前由于持续多日高温,白天有效施工时间短暂,我们就向政府申请延长每月6天左右的夜间施工时间,力争向县委、县政府和彭水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答卷。”项目单位盘龙公司相关负责人何平介绍。

在摩围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不停出入,80多名工人在各自作业面紧密有序操作。项目部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例会,对项目建设计划工期进行安排部署,编制详细的日、周、月综合计划,全力保障有序建设,全体干部职工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项目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跟进,加强沟通协调,紧密配合,快马加鞭,奋起直追,全力以赴快速推进节点目标任务。

“摩围中学将于2022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全面进入装修阶段。现在离工期结束只有4个月左右时间,我们必须抢工期、保进度,向主体完工发起最后冲刺。”项目业主单位福冠公司相关负责人罗明介绍。

在位于老城区的学坝幼儿园项目现场,处处都是工人忙碌的身影,混凝土罐车与材料运输车辆交替出入。在项目施工管理上,项目部管理人员将施工计划精确到每一天,统筹调配现场作业人员,细化现场作业工序,将工作任务分配到个人,落实目标,合理调配,打表推进。

彭水县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加强项目调度,克服此前高温天气对项目进度造成的影响,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大人员、物资、设备投入,尽可能全天候组织建设,将施工进度抢回来。(唐源 代海欧)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