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忠县警方捣毁一网络诈骗洗钱团伙

近期,重庆忠县警方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全局多警种联动,重拳出击,对辖区群众姚某被诈骗案相关线索扩线深挖,循线打掉一个电信诈骗洗钱团伙。



今年3月19日,忠县公安局辖区居民姚某被人以通过内幕消息买卖股票、期货获取超高收益为诱饵诈骗上百万元。案发后,忠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集约刑侦、网安、合成办、图侦等多警种同步上案,侦研同步推进,立案当日便将租卡、贩卡的犯罪嫌疑人余某强、王某俊抓获归案。随后,办案民警循线追踪、深挖细查,发现其上级存在一个与境外勾连、层级分工清晰、多种违法犯罪交织的诈骗洗钱团伙。面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伪装作案、作案地点频繁变更、使用境外社交软件沟通等逃避侦查措施的不利情况,侦查人员综合运用大数据研判、视频追踪等手段,突破嫌疑人层层伪装,先后赴重庆南岸、渝北及云南省昆明市等地,将该犯罪团伙中的22人抓获归案,其中包括骨干成员5人、一般成员17人。

“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忠县公安乘势发力,进一步对该案扩线深挖,先后赴重庆九龙坡、巴南及广东广州、佛山、肇庆等地开展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成功捣毁了这个境内外勾连、犯罪链条完整、层级分工清晰、多种违法犯罪交织的诈骗洗钱团伙。并破获非法拘禁案1起,贩卖毒品案1起,查处吸毒人员5人,强制戒毒2人,移送起诉贩毒人员1人,缴获冰毒63克、麻古20颗、海洛因0.8克。

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共计35人,追赃挽损136万余元。(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