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公安:用心守护求学路 最美“警”色伴成长

为保障秋季开学安全有序进行,重庆万州公安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做实做细护学巡逻、隐患排查、疏堵保畅、安全宣传等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准时开启“护学岗”模式,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


民警入校讲解“开学第一课”


筑牢“内防线” 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开学前期,万州公安对全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查看安保人员及岗位制度是否落实,管理措施是否完善,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监控、报警系统性能是否完好等,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落实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做到安全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护航“上学路” 保障师生平安返校


    万州公安通过加强与教育、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督促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对校车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清查校车、驾驶人和校车行驶路线安全隐患,督促及时清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信息,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同时,交巡警针对校园周边路段安全隐患集中开展清理,重点整治超员接送学生、骑行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情况,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站好“护学岗”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为确保中小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在指导校园模拟开学演练的同时,万州公安还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定点巡逻和治安环境整治,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流动摊点、餐馆、网吧、音像报刊点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经营。

     开学第一天,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与师生互动进行法治宣传。民警以简洁明了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接地气的讲解进行宣讲,教导学生们遭受不法侵害时该如何采取有效的方法进行自我保护,提升学生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