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持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江津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已达77个

今年以来,重庆市江津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力科技攻关、勇于创新创造,让各种科技资源有效聚集起来、创新主体充分活跃起来、创新引擎全速运转起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实效。日前,2022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江津区12家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江津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已达77个。

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是该市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而展开的技术中心认定工作。根据《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市经济信息委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区县主管部门初审、第三方机构复核评审、专家答辩评审、市级政策联合执行部门会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会审议等程序,认定158家企业技术中心为2022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

江津区新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12家企业是:重庆市鼎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捷灿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市帅克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智展齿轮传动有限公司、重庆瀚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桥头食品有限公司、重庆金海标准件有限公司、重庆艺美玻璃有限公司、重庆铁马专用车有限公司、重庆鸿元展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维斯顿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测威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江津区多措并举,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紧密结合,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创新方面,江津区围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聚焦新能源关键领域和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结合实际选好细分领域,推动产业做优做强。优化创新平台方面,江津区加快建设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充分依托重庆交通大学学科建设优势,结合江津区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培育一批实实在在的创新平台,形成“校地企—产学研”协同创新格局。此外,江津区优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平台打造、人才引进、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工作进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源。今年以来,全区广大工业企业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准确把握市场定位,坚持品质为先、信誉至上,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与此同时,全区广大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做好主业,进一步丰富品类、提升品质、塑造品牌、拓展市场,努力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廖秋平 黄梅)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