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秀山县二维码门牌正式使用 一牌多能构建智慧社区

二维码门牌是最基础的地址标识,也是每一个房屋建筑编制的“电子身份证”,同时还是一个便民服务的信息入口,为政府管理、民商活动提供了便利,切实提高社会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民警与社区干部核对门牌位置信息


今年以来,重庆市秀山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工作安排部署,不断完善“一标三实”动态数据,在确保各类信息准确性和完整性的基础上,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二维码门牌相关工作。8月31日,首批二维码门牌制作完成,社区民警、社区干部在西街开展了门牌安装工作,二维码门牌正式投入使用。


民警正在安装二维码门牌


据社区民警介绍,二维码门牌和传统门牌相比有更多的功能和作用。它是按照重庆市地方标准设计的统一样式,门牌上的二维码具有唯一性,通过扫码可获得准确且详细的地理位置、建筑物等信息,还可以进行流动人口登记、交通违法查询处理、堵路移车、一键报警、重名查询等336项民生服务,而且能够保障信息安全,相当于把便民服务和社会综合服务管理延伸到群众的家门口,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民警现场演示二维码门牌功能


“二维码门牌是一项利民的大好事,也是全市规范门楼门牌的要求,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二维码门牌的安装、管理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除、移动门牌,禁止偷盗、遮挡、覆盖门牌。”秀山县公安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