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国网潼南供电公司:党建+安全用电宣传 精心护航开学季

9月1日,国网潼南供电公司输变电中心党支部与潼南区文星小学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安全用电宣传”支部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



在文星小学阅览室,双方党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双方党员代表的见证下,签订了“党建+安全用电宣传”支部共建协议。

“希望能以此次共建协议签订为契机,促进双方党支部建设,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在供电公司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解决校园内的安全隐患,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文星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王春荣说。

在文星小学六年级三班,国网潼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实际案例,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电的来源以及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常识。



“打雷时不能躲在树下……”

“不要用湿手去触碰电源开关和插座……”

台下的同学们不时举手提问,服务队员们积极解答,帮助大家掌握了许多与电有关的知识,了解了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服务队员们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画册,送上了作业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红岩(潼南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校园内的用电设备、线路、配电箱等进行了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安全用电隐患。



国网潼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利用开学季这一契机,组织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全区范围内的中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用电检查工作,保障全区师生在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下工作和学习。(钟晓渝 李旭 魏洪杰)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