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 | 一袋谷子也管 梁平警方6小时擒获“蒙面贼”


“没想到你们连一袋谷子也管,谢谢你们,警察同志”。8月27日,梁平警方6小时擒获“蒙面贼”,追回被盗稻谷一袋,失主陈大爷对民警连声道谢。

8月27日一早,家住重庆市梁平区柏家镇的陈大爷发现自己家堆放在院坝内的一袋稻谷失盗。“本来一袋谷子也不是很值钱,我就是有点气不过。”陈大爷说,有人也劝他这点小事儿就不麻烦警察了,但他思来想去,还是于当日10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民警第一时间调看了陈大爷家里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作案的时候用毛巾蒙面做了乔装。

“虽然他的脸被毛巾遮住了,但我们还是一眼就认出来这个人是我们辖区的前科人员谢某。”民警介绍到,锁定了嫌疑人后,当天下午15时许便马不停蹄赶到了谢某家,并在谢某家中找到了丢失稻谷的包装尼龙口袋和嫌疑人用来乔装的毛巾。铁证如山,谢某只得承认自己蒙面盗窃稻谷的犯罪事实,这时距陈大爷报警刚刚过去6个小时。

“广大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物防技防,确保财产不遭受损失,如若财物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梁平公安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