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全员核酸筑屏障 凝心聚力共抗疫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按照成都简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9月1日起连续三天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接到指令后,成都简阳市踏水镇迅速反应、周密安排,确保实现人员检测全覆盖。

8月31日晚,踏水镇组织镇村干部研究部署核酸采集点位,明确工作流程,培训相关人员,要求各村(社区)做到“宣传动员到位、人员摸排到位、工作准备到位”三个到位,切实有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9月1日下午,踏水镇再次组织医务人员、信息采集员进行培训,混岗编组市级部门工作人员、机关干部下沉各点位开展工作,全过程模拟采样,及时查漏补缺,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午4点,在党员志愿者、村(社区)干部的引导下,群众自觉戴好口罩、排好队,有条不紊地等候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党员突击队员等走在前、作表率,帮助维持现场秩序、接送困难群众、转运检测样本等,突显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本色”。

截止20:00全员核酸采样顺利结束,未采样的特殊困难群众将由医务人员上门采集,未录入的人员信息村(社区)干部正在加班补录。



疫情当前,更需迎难而上,踏水镇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做好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群众安全屏障。(余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