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为重庆主城“菜篮子”保供稳价 潼南秋播秋种争农时

潼南是重庆主城蔬菜保供核心基地,“潼南绿”蔬菜为主城“菜篮子”保供稳价发挥着重要作用。眼下,正是秋播秋种好时节,趁着凉爽的天气,潼南区全面开展蔬菜抢种补种工作。


新胜镇三星村蔬菜种植基地抢种补种蔬菜


在新胜镇三星村蔬菜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的分工协作下,绿油油的甘蓝苗整齐地“站立”田间。

柏梓镇安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动员广大农户和各类经营主体积极做好菜地和冬闲田翻耕,白菜、莴笋等生叶菜移栽及油菜、儿菜等育苗。高粱收割完后,重庆骋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紧耕整土地,争取在九月中旬种植儿菜。下一步,柏梓镇将继续开展农业培训及技术指导工作。同时抓好农资保障,切实做好“双减、双抢、四保”工作。


在金盆社区蔬菜基地,工人正在移栽白菜


重庆希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工人在田间地头抢种辣椒


据了解,近来,潼南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菜农抢种移栽及病虫防治等工作。同时,通过录制《农事讲堂》讲解蔬菜种植技术及管理要点等方式,为蔬菜抢种移栽保驾护航。

目前,潼南区各地蔬菜的抢种移栽工作正全面有序开展,已完成各类蔬菜抢种移栽12000余亩。潼南将继续紧抓有利时机,保证全区秋冬蔬菜20余万亩的种植面积。(钟晓渝)


(实习编辑:李雯杰)